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畅读/小说模式并且关闭广告屏蔽过滤功能,避免出现内容无法显示或者段落错乱。
id名称:叶天骄。
好……嚣张好……中二的……名字。
那个学长看起来高高冷冷的,怎么会用这样的网名,难道说长得帅的人都反差吗?
有个小番外,高考到了提前写一下。
正文:
2011年6月3号。
“混子,我该怎么和你形容我的高三呢?好像……没有那么轰轰烈烈,但是好有希望的。”
……
陈思翘着二郎腿,手里是张数学试卷。
10年左右的星星好像都挺多的,天台上的风很大,刮得少女的发丝慢慢的卷到少年的鼻尖上。
“呸呸……喂喂,你能不能管好你的头发,你瞧瞧我的嘴。”
清冷少女微微侧过头,看见自己的黑色发丝沾到少年的唇上,用手轻轻的拢住马尾发根,放到最右边去。
她不喜欢争辩,不喜欢说着太多话,总感觉这样子太累了。
真不明白这混子是怎么这么多话的。
陈思用手背擦了擦嘴唇,“喂喂,道歉啊。”
少女的沉默就会让让少年更加的啰嗦,可能是他不喜欢她不爱说话,也可能是少年习惯了逗弄于她。
少女绷住嘴。
“唰!!”
校服拉链拉上去的声音。
陈思眼神咕噜了一下,“我闭嘴,您拉回来。”
“色鬼。”
“唰!”
少女的冬季薄外套里面是一件白色宽松体恤,天台上的晚风是迎着两人吹的。
衣物贴着少女的胸怀,小腹上衣物的褶皱轻轻起来一点,但陈思的视线一直停留的是肚子上去的那饱满的大弧度线上。
陈思:“风真温柔哎?”
温纹远山眉一挑,静静的看着他。
陈思一拍旁边发霉有着青苔的的水泥地板,急眼了。
“扑克脸,你什么意思?君子都防?”
“傻子,自己说话把自己先说急了。”
“你以为你说这样的话会显得自己很温柔吗?”
陈思气急败坏,但是越说话声音越小。
因为坐在一大块墙壁上的水泥片上的少女轻轻的把头放在了他的肩膀上。
“混子。”
“嗯?”
“谢谢你。”
“啥?”
“谢谢你昨天让我去弹那个钢琴。”
“哎呀……顺手的事啦,谁叫你是我家扑克脸大人呢。”
温纹微微侧目,看着少年贱兮兮但是又很骄傲的眼睛。
“你又要表白了?”
陈思泄了口气,“我说你能不能别每次都说出来……这是个很浪漫的事情,懂不,我的小人机。”
“我不是人机。”
“那是我的不。”
“不是,我是我自己的。”
“行行行咋滴都行,嘘,说话小点声,待会爱哭鬼林掌门上来了。”
“不许说林姨。”
“知道了知道了。”
少女刚刚拨弄过的头发又被天台的风吹过来陈思这边了,乌黑的发尾慢慢卷住陈思的鼻子,洗发水的味道,还有数学试卷被吹动得朔朔响的声音。
陈思突然不想说话了。
陈思突然想起这高三这一年来,冷白皮少女的每一次回眸眼神的错愕交汇。
“温纹。”
“嗯?”
“高三,过得开没开心呢?”
“陈思。”
“啊?”
“你是我高三这一年里最炙热,最讨厌,最青涩,最短暂,最青春的记忆。”
陈思微微愣住了。
少女看着满天的星星,还有亮亮的天幕。
“混子,我该怎么和你形容我的高三呢?好像……没有那么轰轰烈烈,但是好有希望的。”
“我的成绩很好。”
陈思:(ー_ー)
少女没理会他的眼神,继续开口。
“大多数人都是用三年的时间,向着同一个目标而去,我也一样,我也会害怕自己考不了第一名,也会害怕自己哪一天离开了,更害怕没跟你上同一个大学。”
陈思:“咦惹,好黏牙呀,我的小扑克脸大人。”
“这么多话捏今天。”
温纹:“呆瓜。”
……
晚风再次袭来,耳边好像又响起刚刚弹唱起风儿的节奏,穿着米白色长裙的少女坐于人群中……
风带着记忆碎片……
好像是那个特别闷热的午后,相遇了一次次日晕,吵闹的教室,聒噪的蝉鸣,邂逅了好几次彩云……
晚风温柔,高三那一次次烦躁苦闷的日子,好像也没有那么难。
陈思:“那就祝我们高考顺利?”
温纹:“那就祝我们高考顺利。”
“哐当!!”
天台门打开的声音,林秀丽的声音从楼道传过来。
“谁在上面早恋?!”
陈思:“老师,我们在复习数学题呢。”
“陈思?!复习数学题复习到天台上了?!”
“我看看是哪个姑娘瞎了眼,跟你这个小子……”
“林姨是我,我没瞎。”
“温纹?!”
“陈思!!!你给我下来!!!”
……
豆本痘痘奶:“那就祝你们高考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