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2章 若麦的考试前(2 / 2)

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畅读/小说模式并且关闭广告屏蔽过滤功能,避免出现内容无法显示或者段落错乱。

车站离公寓不远,走路七八分钟。她刷了Suica进站——昨天充的钱,今天又用上了。

闸机“滴”的一声,门打开了。若麦把卡片收进口袋,走上站台。

站台上的人不少。

这个时间,早高峰已经过了,但还是有很多人。大多是上班族,穿着深色的西装,手里拎着公文包。

也有学生,穿着校服,三三两两地站在一起聊天。

电车进站了。

她跟着人群走进去。

车厢里比预想的挤,若麦不得不再次在内心里感慨“东京……好厉害啊~”

她抓着吊环,另一只手护着包。周围的人都在看手机,有的戴着耳机,有的在打瞌睡。

电车晃了一下,若麦调整了一下站姿,不小心碰到了旁边的人。

“啊,抱歉……”

她连忙道歉,往旁边让了让,但那人没有回应,大概没在意。

电车到了下一站。车门打开,有人下车,也有人上车。

一个蓝发的女生从她身边经过。

手里拿着手机,屏幕亮着,似乎在打字。她侧身让了一下,那女生低声说了一句:

“借过。”

若麦微微侧过头,看了那女生的侧脸一眼。

很漂亮。

但表情有点冷,嘴唇微微抿着,目光落在手机屏幕上,没有看任何人。

那女生走出车厢,消失在站台上的人流里。

若麦收回目光,没有多想。

……

祥子走出车厢,手机还握在手里。

屏幕上是和柒月的聊天窗口。

最后一条消息是她发的:“今天去星轨,下午有一轨键盘要录。”

柒月还没有回复,毕竟有时差,他那边大概是深夜。

她把手机收进口袋,走向换乘通道。

今天要去星轨音乐参加兼职。

周末的录音室比工作日空,不过能换来更多的工作时间。中岛助理说这轨键盘不赶,但早点录完总是好的。

她找到换乘的站台,等车。

电车进站,她走进去,在靠窗的位置坐下。

拿出手机,又看了一眼——柒月还是没回复。

她想了想,又发了一条:“到了。准备开始。工作加油。”

然后锁屏,把手机放进口袋。

电车启动,窗外的街景开始后退。

祥子靠在椅背上,看着窗外。

这个城市很大,只要不刻意相见,她估计能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碰不见素世吧。

-----------------

若麦在学校门口站了一会儿。

校园里很安静。周末,没有学生上课。只有几个穿着运动服的人在操场上跑步。

若麦按照地图找到了考场的楼栋。一栋四层的建筑,灰色的外墙,窗户关着,看不到里面。

她站在楼下,仰头看了看,确认了入口的位置,然后又绕着学校走了一圈,记下了附近的便利店、餐厅和车站的方向。

踩点结束。

肚子开始叫了。

她在学校附近找了一家定食屋。看起来不大,但门口排队的人不少。等了大概十分钟,才轮到。

她点了一份生姜烧定食,坐在靠窗的位置。

店里的客人很多,味道也不错,可惜不方便录制视频。

吃到一半的时候,店门口停了一辆车。

黑色的,车窗贴着深色的膜,看不到里面。

车门打开,两个人从车上下来,动作利落,一人搬着一个大保温箱,走进店里。

他们和店员说了几句,然后搬着保温箱走到店深处,大概是从后门出去了。

若麦看了一眼那辆车。

车窗膜颜色很深,看不到里面坐了什么人。

她没多想,继续吃自己的饭。

“小心,有点重。”

“知道。”

工作人员接过保温箱,手臂往下沉了一下,但很快稳住了。

今天是Suii的外出拍摄日,来附近的艺术学校拍摄服装宣传。午餐是统一订的这家店的便当。

午餐时间,Suii的两位还在隔壁学校里进行拍摄,所以他们负责来取餐。

-----------------

若麦吃完最后一口饭,端起茶杯喝了一口。

茶已经凉了,微苦,从喉咙滑下去的时候带着一点涩意。

她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十二点半。

下午还有时间,可以找个咖啡店复习面试流程。

她站起来,结账,走出店门。

店门口那辆深色玻璃的车已经开走了。她没在意,朝咖啡店的方向走去。

咖啡店在学校附近的一条小巷里。

门面不大,但看起来很舒服。暖黄色的灯光从玻璃窗透出来,门口有一块小黑板,上面用粉笔写着今日推荐的咖啡。

她推门进去。

风铃叮当作响。

店内比外面看起来深。靠墙是一排沙发座,深灰色的布面,看起来就很舒服。中间散落着几张双人小圆桌。客人不多,角落的沙发空着。

她走过去,把包放在旁边,坐下来。

正要开口点单,有两个人从店里面走出来。

两个女生,穿着便服,气质很不一样。

一个棕色长发,笑容温柔,举止优雅。另一个是浅绿色的长发,表情很淡,像一朵安静的花。

她们从她身边走过去的时候,她闻到一股很淡的、不知道是香水还是洗衣液的味道。

若麦看了那绿发女生的侧脸一眼。

总觉得在哪里见过。

但想不起来……是谁来着……总感觉东京真的是名人很多啊,这几天总感觉能遇上不少有名的人。

那两个女生推门出去,风铃又响了一声。

素世走出咖啡店,手里还拎着一个纸袋。

“小睦,今天谢谢你陪我出来。”

睦摇了摇头。“没事。”

两个人并肩走在街道上。

今天是周末,素世约睦出来逛了逛。

其实没什么特别的事,只是不想一个人待着,顺带约睦出来,探探她的口风。

“刚才那个人……”睦忽然开口。

“嗯?”

“没什么。”

睦刚才在咖啡店里,看到了一个戴遮阳帽的女生,虽然不认识,但对方有意识的多看了自己一下,大概是认出了自己。

-----------------

若麦点了一杯拿铁。

咖啡端上来的时候,拉花是一只简单的叶子。她拍了一张照片,但没有发到社交账号上。

然后她从包里拿出那本面试流程的打印件,开始复习。

自我介绍。

可能被问到的问题。

学校的特色。

练累了,若麦靠在沙发靠背上,看着窗外。

窗外的街道很安静。偶尔有行人经过。有人牵着狗,有人推着婴儿车,有人一个人走着,手里拎着便利店的袋子。

她想起昨天在机场遇到的丰川老师。

“有缘再见”——他是这么说的。

如果真的能再见就好了。

也不是因为想蹭热度——虽然多少也有一点。

她摇了摇头,把杂念甩开,然后重新拿起打印件,继续复习。

-----------------

从咖啡店出来的时候,天色已经开始暗了。

若麦没什么胃口。大概是中午吃得太饱,也可能是下午喝了一杯咖啡。胃里不空,但也不饿。

回公寓的路上,经过一家便利店。

她想了想,还是进去了。

与其饿着肚子睡觉,不如随便买点东西垫一垫。

她在货架前站了一会儿。

饭团、三明治、便当、泡面……目光落在一碗杯装乌冬面上。价格不贵,热量也不高,而且不用等太久就能吃。

她拿起那碗乌冬面,在手里翻来覆去看了看配料表。

“就这个吧。”

然后走向收银台。

收银台前有一个人在排队。

黑色长发,背着琴包,穿着一件深色的夹克。琴包很大,几乎占了大半个收银台的位置。

那人从口袋里掏出钱包,从里面抽出几张纸币。

“一个面包。加热。”

店员接过面包,放进微波炉。微波炉嗡嗡地转着。

那人站在那里,侧脸对着若麦的方向。表情很平淡,像是在想什么事情,又像是什么都没在想。

若麦看了那人一眼。

琴包、夹克、黑色长发——看起来很“摇滚”。

这样风格的人,只要自己还是在美妆博主领域或者艺术学校,大概都和自己无缘吧。

那人接过加热好的面包,把找零塞进口袋,转身离开。

便利店的自动门打开,又关上,那人的背影就这样融入了暮色。

……

海铃走出便利店,手里握着那个刚加热好的面包。

今天是周末。下午有一场演出,刚结束,因为没有去参加庆功宴,所以还没来得及吃饭。

她撕开包装,咬了一口,面包是甜的,红豆馅的。

她不太喜欢甜的,但这家便利店的面包只有这个还在卖。

她嚼了几下,咽下去。

然后背着琴包,走向车站。

她走到车站的时候,暮色已经完全降临,而站台上的人不多,三三两两地散落着。

她靠在柱子上,把剩下的面包吃完。包装纸揉成一团,扔进旁边的垃圾桶。

-----------------

若麦付了钱,拿着乌冬面走出便利店。

回到公寓,烧水,泡面。

等面的三分钟里,她拿出手机,开始整理今天拍的素材。

荞麦面店的探店视频。路上的街景。还有几张自拍。

她把素材分类放进文件夹里。

面泡好了。她揭开盖子,热气涌上来。用叉子搅了搅,吃了一口。

味道一般。但能填饱肚子。

她一边吃一边想:明天就是考试了。

考完试,还有面试。

面试完,等成绩。

然后就是搬家、入学……

若麦最终没有喝完汤水,只是小小地品尝了一下,觉得热量太高,便作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