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畅读/小说模式并且关闭广告屏蔽过滤功能,避免出现内容无法显示或者段落错乱。
徐松趴在后背都睡着了,被老子一巴掌拍醒了,懵懵在那眨巴几下眼。
“你干啥?!”一路高兴回来的徐奎脸一黑,“要死啊你!”
跟着一脚就踹到徐世虎身上。
“你打大孙作甚?!”
呃..徐世虎踉跄几步,跟着咧嘴笑了笑。
上前两步,躬身抬手,“儿子见过父亲...”
“回来就好..”徐奎点了点头,上下看了一眼,“瘦了些..”
“闹了肚子,显的,”说着上前接过徐松,“爹,进门吧。”
进了府门,入了正厅。
徐松搂着一怀东西跑后院去了,正厅只余父子二人。
各自沉默片刻,徐奎放下茶杯,淡淡开口,“你儿子不随你,还是这样性子惹人喜欢...”
“父亲喜欢就好,”徐世虎平静开口,“儿子自小愚笨,不如...”
徐世虎收声闭口。
徐奎抬眉瞥了他一眼。
“在南边过的习惯?”
“儿子在哪都一样,”徐世虎淡笑一下,“一家人在哪都是家...”
“见陛下了?”
“见了。”
又是一阵沉默,徐奎端起了茶杯,在那抿了几口。
徐世虎规规矩矩坐在那,茶在手边没有去喝一口。
“陛下此次召你回京...”徐奎端着茶杯开口,“可知林安平和黄元江去了中州郡?”
“陛下已告知儿子,”徐世虎点头,“是中州郡海患严重...”
“是严重,”徐奎低眉吹了吹茶沫,“那你有想过陛下召你回来何为?”
“大概也与中州有关..”
“陛下...”徐奎顿了一下,“陛下这是要重用你...”
“父亲?”徐世虎看向徐奎,“自北伐到平南,儿子未曾懈怠过。”
徐世虎言中之意,他没有被皇上舍弃过。
“为父所说重用非表面之意,”徐奎深看了儿子一眼,“而是陛下已有封赏之意。”
徐世虎闻言嘴巴动了动,终是没有开口。
封赏?他最早最早或许在乎过吧?但到了后来...
他似乎没有想过了,发生这么多事,皇上没有弃他,已算是恩宠了。
即使封赏?大概也是重得勇安侯爵位,他没有多在乎。
曾经这个爵位是荣耀,后面这个爵位...其实不要也挺好。
“父亲,封不封赏儿子没多想,只要能一直为汉华出力,为百姓谋福,就已是皇恩浩荡,足矣...”
徐奎放下茶杯,掸了掸袍袖,袖口还沾有一些糖渍,不由笑了笑。
“你能这样想挺好。”
徐奎说着站起身,看样子是要离开正厅。
站在那又看了看徐世虎。
“陛下此举...非重拾侯爵...”
徐世虎抬头,父亲此话何意?
他没有问出口,徐奎也没有多解释,双手往身后一背。
“老夫去看看孙子,”说着抬腿,迈步一步又停下,“小两口干点啥事,多背背孩子...”
徐世虎听的一脸茫然。
......
PS:祝各位读者老爷们六一快乐!
也祝各位读者夫人们六一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