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畅读/小说模式并且关闭广告屏蔽过滤功能,避免出现内容无法显示或者段落错乱。
「啊,熟的。」
「……」博斯年纪不小了,这下稍微有点被吓到。
「不过这样、被切开的瓜放在盛满了瓜的篮子边,倒是造就了一幅不错的画面——」一旁的稻妻人芳年拍手称赞。
「喔。是吗……」希尔妲若有所思,「在这里看了不少你们的画、我也有点手痒。你们谁来教教我?」
「我来——」
「还是我来吧。」
「我——」
呃。这些老家伙们争先恐后地要当希尔妲的老师。
「喂。」派蒙戳了戳我的肩膀,「你也去学学吧。以后我的画像就都交给你了!」
「欸……」绘画水平是我难得的一个短板来着……
不过、因为有些感兴趣,我也加入了希尔妲的学习。毕竟、这种让留名青史的巨匠们教学的机会实在是难得。
……………………
大概过去了半日——在学了一些基础的绘画常识后、我和希尔妲各自交出了自己的「结业作品」。
「先说好、我可是很严格的喔。」而道子是我们的考官」。
「确实。」狩野点头,「他指导我的时候可没有手下留情过。」
「是吗、反正你我都是老手,手下留情也没意义。」道子突然冒出一股大师的气质——之前和他同行时都没感受到。
「那么、来看看吧——唔、唔。希尔妲的「生命万岁」……嗯,有些可惜。虽然还没有大师风范、但孩童趣味也因为我们的教学而失掉了。要不试着忘掉我们教的内容?」
「喂。这话也太搞笑了吧。」希尔妲扶额。
「咳咳。至于旅者的这幅「派蒙买瓜记」——嗯,怎么说呢……画中人物特征很鲜明,线条的走向发自内心……」
「……」我隐约看到派蒙额头上流下一滴无语的汗水。「我、白白举着刀在这里当了一个小时的模特!喂、道子,你不会是因为害怕她的武力所以不敢说出真实评价吧!只能说、幸亏这幅画没有自己活过来……」
派蒙,你的话好伤人心啊……呜呜。看来我确实没什么绘画的天赋——因为在我看来希尔妲那幅油画其实比我的简笔画好太多了。
「嗨呀。不画了不画了!就这样吧,好歹体验过了。」
「……希尔妲妹妹、不要灰心。我们这些老家伙们会教到你满意为止——」
「不用不用。我知道我的真实水平——就算给妹妹读过不少书、也不如妹妹学习好。就算是跟着你们这些大师学习,最后也只能画出庸凡之作。就这样吧。」
「……」
「等下。」派蒙突然反应过来,「你从来没说过你还有个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