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畅读/小说模式并且关闭广告屏蔽过滤功能,避免出现内容无法显示或者段落错乱。
“他们知道了,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强大的王朝叫做汉朝。”
“于是呢,在汉武帝之后,很少的一部分番邦蛮夷,把汉朝的人叫做汉人!”
“但这个汉人不是汉朝人对自己的称呼。”
“而是因为汉武帝太能打了!”
“打的周围的这些蛮夷和番邦们心惊肉跳。”
“他们给汉朝起的外号!”
“对,这里咱们就得说一下,经常挂在咱们嘴里的一个说法叫做:外号都是别人给的!”
“称号是别人尊敬你的!”
“名字才是自己起的。”
“所以这个时期的汉人,他不是汉朝人的名字,而是外人给汉朝人起的称号!”
“而且,还是一小部分蛮夷的称呼汉朝人为汉人,大部分也不这么称呼的。”
“而汉人的概念是,也是先从外部称呼,再转到内部认同。”
“从这些番邦蛮夷对汉朝人的恐惧。”
“再到魏晋南北朝时期晋朝人,对于汉武帝强大的那种政治遗产的诉求!”
“最终形成了汉人的概念!”
“也就是说古代存在别人是怎么称呼你为内朝人。”
“但在身在朝代之内,一般不这么自称!”
“为什么不这么自称呢?”
“秦始皇的制度都告诉你答案了,”
“那叫做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要说!”
“如果说刘邦称天下所有的子民都是汉人,说我大汉一统了天下,从此时此刻起,你们必须自称为汉人,结果会怎么样呢?”
“我告诉你结果就是:今天刘邦宣布了这个政策,明天刘邦就得横尸街头!”
“别说刘邦了,汉武帝他都不敢这么整。”
“今天汉武帝敢说,我们大汉的子民必须自称为汉人,而不自称汉人,你就是大汉的罪人。”
“那么汉武帝第二天也得凉凉了!”
“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秦始皇的制度就告诉了你答案。”
“你没这个实力这么干!”
“秦始皇是有实力但不干。”
“汉朝是想干,但没实力!”
..............................................
ps:
明天给你们说一下,最硬核的证据,司马迁说的秦人,为什么是秦朝贵族。
明天应该会放一点史料。
让你们知道,秦汉两个朝代,如何称呼自己的子民。
求催更,求免费的为爱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