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畅读/小说模式并且关闭广告屏蔽过滤功能,避免出现内容无法显示或者段落错乱。
这位万夫长的话音刚落,立刻引起帐内众人的热议。
“老巴列说的有道理,就是因为我们的战士没在,那些炮灰顶什么用,对敌人来说根本不需要在意!”
“对,就是我们的炮灰部队并不能给对面的守军造成太大压力,敌人的守城部队甚至只要一小部分的远程火力便可以压制住那些炮灰部队。
这种情况下,他们的投石机完全可以只针对我们的远程部队和我们的投石机。
那到可怕的武器,对我们士兵的心理伤害实在太大了,这样一来我们前线的弓箭部队肯定撑不住。”
“就是这么一回事,那些炮灰根本没什么用处,就连敌人的零星箭雨都扛不住,为了躲避敌人的攻击,连填土都干得慢吞吞的。”
“可不是嘛,这些人都是些软脚羊,就算加入了我们的部落,也比不上我们的战士们!”
“他们对我们的部落也不忠诚,你看看这不很多都跟着那些南面人走了吗?
我看他们也没什么好下场,大概率会被奴役到死!”
……
所有人都把这一战的失败问题,抛在了那些充当炮灰的牧民和奴隶上面。
一时间一众蛮族军官和头人开始纷纷发言,克勒都听到这些人的话,虽然有一定道理,但也很偏颇。
那些牧民和炮灰本来就是用来填土的,对攻城的帮助本来就有限,给不到守军压力也是正常,把战败的责任都抛到他们身上,实在有些刻薄了。
不过那位叫巴列的万夫长分析的没什么问题,确实蛮族这边给予堡垒守军的压力太小了,让敌人能从容的发挥力量。
如果在攻城的过程中能增加远程部队的数量,肯定会有更好的效果。
至于远程部队,这块根本不用担心,在善骑善射的蛮族大军之中,抽调出来符合要求的弓箭手部队,别说2万就算再翻一倍都是很轻松的。
今天前线作战的弓箭手部队按照巴列的说法,只有三千人,这点数量对堡垒守军的压制力确实有限。
就在克勒都思考的时候,那名叫巴列的万夫长继续说道:“大酋长,要是在今天弓箭手部队的兵力数字上翻两三倍的话,城墙上的守军肯定没有那么容易对我们发起反击。
今天的失败,完全是我们作战方式不合理,没有充分发挥我们的优势,想指望那些炮灰部队能像我们的战士一样作战,根本是不可能的。
还得是把我们最精锐的部队和战士拿出来,才能对这个敌人的堡垒守军形成压制。”